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07澎湖花火節

IMGP3733_r

■ 劉建成

其實 花火節應該是要叫火花節比較適當
一直這麼覺得

取名花火節 因為是在天上蹦出像花的煙火嗎
如果真是這樣

那取名火花節是不是也可以這樣解釋呢
火花節 因為是煙火在天上蹦出像花的形狀勒

終於看到花火節摟
有種世事難料的感覺
是種冥冥中注定的緣份吧
第一次對澎湖花火節的印象
是在10年前吧
恩 是國中的時後
對 就是沒有好好把握長高黃金時期的國中時期~恨
原本要參加救國團的澎湖吉貝幾天幾夜充滿育齡期男女的青年活動
後來好像因為無意義卻又不得不考的模擬考情事而做罷

第二次是專科班遊吧
清寒學生硬要搞出國
結果因經費拮据 為顧全大局
從一開始熱烈討論的巴里島
後來變澎湖 到最後只去了綠島
就這樣硬生生錯身
去綠島.......也算是有出到國
所以也沒背離初衷吧

之後陸續幾次 也都無法成行

怪的是 一直到我踏上馬公機場前
我都一直覺得我來過澎湖哩
真是怪哉 可能我前世也是澎湖的討海郎吧

又離題 對 是要講花火節

總之 是個很妙的經驗
從一開始 我的同梯兼室友的髮蟲桑就巧妙的繞過管制區
以當地人的姿態 從後面ㄎㄠ過古蹟級城門 繞過荒廢眷村
直接停到煙火綻放的觀音亭門口前停車格
哈哈哈 真的不是我們愛自己說嘴
這個沒有三兩三 是辦不到的
所以 髮蟲桑的沾沾自喜是極容易理解的

進到舞台區 旅遊局是說請來了知名的主持人
雖說知名 我倒是不認識就是
也因應母親節 不免俗的有小朋友以分不出性別極尖銳的高亢童音
成功的以一個KEY 完全不受音樂影響的喊完整首“媽媽“的精彩演出
接下來則是陸續樂團表演及頒獎活動

對了對了
澎湖神明也有來共襄勝舉看煙火
其中又以放電音轎子又會噴火的三太子最出風頭

我忙著架腳假 設相機
想說沒拍過煙火 來試試
事前當然有請較過先拜們
作了點功課
(在這裡還是要感謝一下替代役之友韡勃熱情贊助的黑卡)

滿天的花火真的是很壯觀
從沒這麼近看過煙火
佔據了整個天空 加上海水面上的倒影
燦爛奪目 光忙著驚嘆都忘了按快門
持續盡20分鐘的綻放
手忙腳亂一陣後 就收攤了
運氣運氣有拍到幾張給大家聞香一下 承蒙你(客)

結論是 開幕的美景較適合用眼睛去感受
把感動放心裡 理由是煙火太緊湊 曝光有技術上的困難
等之後經費較不足的幾場 就比較適合拍照拉

這次難得笑點很低的澎湖幫能一起出遊
(其中包括有一位肉體在2公里外的 跟我們用心交流的學長)
這可是別具意義 別具意義啊
箇中的血淚 想必大家都心有慼慼焉
(尤其是看到牛會大叫 牛~的那位)

菊島花火節 是個值的紀念的日子

澎湖的觀光季也正式開幕

人潮散去 背離擁擠人群 不按照活動規化動線離開的我們
心裡竟泛起一種在地的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