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第48梯文役青年-羅俊城

服勤地點:圖書資訊課 澎南分館
72/04/05 桃園縣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想當初在漢翔的時候我選到了我的第一志願-澎湖,心中真的很高興。

來到澎湖的第一天,學長到機場接我們還請我們吃很好吃的香腸;而且一根才10元,頓時覺得澎湖物價好便宜啊(但是在這生活久了才發現物價都可以跟台北拼了 囧)。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經考量個人學歷及意願,分配我到了圖書資訊課;之後我又被分派到澎南圖書分館,做協助流通與編書的工作。澎南分館經承辦人告訴我是因為有個小女孩寫信給縣長,說為什麼澎南地區沒有圖書館;想要看書還要跑到馬公市區,縣長因此而蓋了這座圖書館。

因為我非相關科系畢業,所以一切都是重頭學起;所幸流通這方面因為資料數位化的幫助,所以很快就上手了;至於編書方面,有些東西還是有點難懂所以到現在也不是說有十足的把握,都要開個對照組 來對照看有哪裡漏了。在這裡工作的人也都很好相處、很照顧我,有不懂的問他們也都會一一為我解答。

在這裡比較不方便的就是屬於郊區,往來宿舍之間有一段距離以及飲食方面比較少選擇容易吃膩;所幸這裡有24小時的好朋友(7-11),大致上還蠻方便解決的。

在這裡有參予到澎湖區國小、國中及高中的鋼琴比賽,也許澎湖地方小吧;總覺得澎湖人都讓小孩從小培養藝術氣息,而造成來參賽的也都是同學或是朋友,這種感覺有點奇妙和在台灣不太一樣;而且我總是有種感覺澎湖人在澎湖應該很難遇到不認識的吧(走在路上遇見10個人有8個會是你認識的)這種感覺在台灣很難體會。

來到澎湖也3個月了,生活上也都蠻能適應的;也常利用休假和大夥一起去遊玩澎湖,如澎湖開拓館、西嶼燈塔、西臺古堡、風櫃洞、蛇頭山....等;也因為在文資課的同事認識澎湖不少文化資產,同時也嚐了這裡的一些特產、名產。這次也有參加澎湖花火節的開幕。總之,澎湖真的是個好地方,每次都有新的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