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第48梯文役青年-黃貫書

服勤地點:圖書資訊課_書庫
72/07/21 桃園縣 財務金融系

澎湖我來了,想當初在專訓時,面對這唯一外島,心裡就開始雀躍,人嘛!一生有幾次機會可以在外島住上一年,冒險、磨練、挑戰,面對新環境,這就是年輕啦!

黃貫書~貫書~貫書,名字裡有個「書」字,既然與書有緣,那就去圖書館吧!從那一刻起,我就成了全澎湖唯二的文化替代役圖書館管理員,嘿!聽起來就很威風吧!開玩笑,全澎湖最大圖書館是我管的喔,那還不威風啊,(不過不是我作主就是了啦)。

在圖書館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書」,坐擁書城,每天都可以看我任何有興趣的書籍,享受閱讀的氣氛,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啊!開始不間斷的與書接觸,漸漸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和虛幻,渺小,愈讀愈覺得自己無知、虛幻,愈看愈覺得時間一瞬。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還繼續求知而不停歇。謝謝局長的巧妙安排。

時常提醒自己,我很滿足也要感恩,人說:當兵是種磨練,我在外島生活,學習獨立,我當替代役與社會接軌,待人接物、做人處事、逆境順境、抗壓解壓,督促自己,成長吧~貫書!在風島也待將近5個月了,有開心的事也有不開心的事,開心的是大哥大姐們都對我照顧有加,不開心的,也都讓澎湖的風吹走,菊島的海帶走,我的人生更加樂觀。

當然在這裡,有好伙伴是非常重要的,建成、俁之、小羅、國宏,48梯互相扶持,煮飯、玩樂、困難協助,名副其實的同甘共苦,讓我日子過的生動又有趣,還有非常關心我們的高大哥,進國學長,讓我們的生活品質好到沒話說!

感動,澎湖是個好地方!

感謝,所有的人。(感恩啊)(台)